某人的博客

一路疯驰(沪ICP备15037456号-1)

博客搜索:

管理方法:MBO SMART BSC OKR

作者:Jason Yang 分类:其他 浏览:

MBO

    目标管理(Management By Objective,MBO)

SMART

    SMART原则(S=Specific、M=Measurable、A=Attainable、R=Relevant、T=Time-bound)是为了利于员工更加明确高效地工作,更是为了管理者将来对员工实施绩效考核提供了考核目标和考核标准,使考核更加科学化、规范化,更能保证考核的公正公开与公平。

BSC

    BSC即平衡计分卡(Balanced Score Card),是常见的绩效考核方式之一,是从财务、客户、内部运营、学习与成长四个角度,将组织的战略落实为可操作的衡量指标和目标值的一种新型绩效管理体系。根据解释,平衡计分卡主要是通过图、卡、表来实现战略的规划,平衡计分卡发展经历三代发展。

OKR

    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即目标与关键成果法,是一套明确和跟踪目标及其完成情况的管理工具和方法,由英特尔公司创始人安迪·葛洛夫(AndyGrove)发明。并由约翰·道尔(JohnDoerr)引入到谷歌使用,1999年OKR在谷歌发扬光大,在Facebook、Linked in等企业广泛使用。2014年,OKR传入中国。2015年后,百度、华为、字节跳动、佐佳咨询等企业都逐渐使用和推广OKR。 [1]

L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

P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