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的博客

一路疯驰(沪ICP备15037456号-1)

博客搜索:

QlikSense 文本函数

作者:Jason Yang 分类:数据可视化 浏览:

&

  用于文本拼接

  'a'&'b' = 'ab'


FindOneOf (text, char_set[, count])

  用于搜索字符串,以便从一组提供的字符中找到任意字符出现的位置。如果不提供第三个参数( 值大于1) ,则返回任意字符在搜索集合中首次出现的位置。

  如果未找到匹配值,则返回0。

  相当于JS的indexOf


Index (text, substring[, count])

  用于搜索字符串,以便找到所提供子字符串第n 次出现的开始位置。可选的第三个参数用于提供值n,如果省略,则值为1。如果为负值,则从字符串的结尾开始搜索。字符串中的位置从1 开始编号。


LTrim(text)、RTrim(text)

  去除左侧、右侧的空格


Left(text,count)、Right(text,count)

  截取左侧、右侧位数的字符


Lower()、Upper()、Capitalize() 

  小写、大写、首字母大写


PurgeChar (text, remove_chars)

  返回包含输入字符串( “text”) 中的字符,但不包括第二个参数( “remove_chars”) 中的字符的字符串。

  PurgeChar('abc123','b2') = 'ac13'


Repeat (text[, repeat_count])

  用于构成特定字符串,其中包含重复的输入字符串,重复次数由第二个参数定义。

  Repeat('x',2) = 'xx'


Replace (text, from_str, to_str)

用于使用另一个子字符串替换输入字符串内出现的所有给定子字符串后,返回一个字符串。该函数为非递归函数,从左至右工作。


SubField (text, delimiter[, field_no ])

  用于从父字符串字段提取子字符串组成部分,其中原始记录字段由两个或更多用分隔符分隔的部分构成。

  SubField('a,b,c',',',2) = 'b'


SubStringCount ( text, substring)

  用于返回指定子字符串在输入字符串文本中出现的次数。如果不匹配,则返回0。


TextBetween (text, sub_string)

  用于返回输入字符串中作为分隔符出现在指定字符之间的文本。



L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

P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