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的博客

一路疯驰(沪ICP备15037456号-1)

博客搜索:

数据建模技能 - 选择数据类型

作者:Jason Yang 分类:数据管理 浏览:

常用数据类型

  在关系型数据库中,通常使用以下四大类数据类型:字符型、 数字型、日期型,以下内容会对各种数据类型、长度的选择进行介绍。

字符型

  字符型用来存放文字内容,又可细分为:char、nchar、varchar、nvarchar、clob/text

  char,固定长度,不足部分在尾部使用空格补充,一个汉字会根据字符集不同被计算成2/3/4位的长度。

  nchar,固定长度,不足部分在尾部使用空格补充,一个汉字会被计算成1位长度。

  varchar,可变长度,一个汉字会根据字符集不同被计算成2/3/4位的长度。

  nvarchar,可变长度,一个汉字会被计算成1位长度。

  问题 1,用char还是varchar

    通常认为,char的查询性能更高,而varchar的存储占用更少

    记录数:665694,数据:'aa'||v_id,其中v_id是1开始

表名
大小 单条查询 区间查询10000条
TEST_CHAR
19456K 0.13s 0.8s
TEST_VARCHAR 11264 0.05s 0.2s

    参考结论:无论从存储经济性还是性能角度来看,在Oracle数据库中,char都不占据优势

    所以,


L最新评论
    还没有评论!

P发布评论